close

其實看過惡人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但是最近正要出電影
所以總覺得很懷念
我還記得我又在指考前夕看的

每次想抑制自己部要看
但就是忍不住一夜接著一夜的看

我之前就常常在圖書館看到吉田修一的書
不過惡人應該是我看極填修一的啟蒙作吧
 <script src="http://ext.pixnet.tv/user/serenity/embed/movie/124188874.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光是封面就可以吸引住我的目光了
我本身愛好日本推理小說
尤其是書名大膽的在鮮紅的背景上寫了惡人兩個大字
不吸引我才奇怪

惡人一向是推理小說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但是惡人這部小說並不算是推理小說吧
而是在描寫人最醜惡最赤裸裸的人性

一開始就跟你說是再說一個 惡人的故事
也許在看書中第一個發生的事故時
就會在心中認定主角是個壞人

殺害年輕女性的人會是什麼好東西呢
可是隨著劇情走下去
我們看到了身為惡人的祐一的生長環境
漸漸了解他也只是個缺乏愛的受害者
所有的加害者就一定是惡人嗎

看了這本書厚
也許我們都會事著從另一個角度去看事情


隨著書的步調

又一遇到了一生一次的愛情
卻失去了擁有愛情的資格

我也只是渴望愛
空虛的祐一讓讀者逐漸被它吸引
逐漸同情他
甚至認同他的想法

而這正是作者的利害
讓你分不清誰是好的誰是壞的
本應接受制裁的壞人卻讓我為他的真摯而動容
甚至一度希望她能順利逃亡

倒底什麼樣的人是惡人
其實被認為是惡人的加害人
是不事也是另一種被害人呢
感受部到親情與愛情的加害人

真的是純粹的惡
真 的是我們所俗稱的惡人嗎
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